徒手构建 APK

本文我们将从零开始,不依赖任何的ide、ant、gradle等编译工具,仅通过 Android SDK 里面提供的 build 工具,一步一步的构建一个最基本,但完整的 apk。

Android 中的任务和返回栈

任务 (Task)

浅谈OKio

OKio 是square公司开源的一款便于IO操作的工具库。因为该库仅有十几个类,花不多的时间就可以通读。所以本文并不会设计过多源码的分析,仅简单阐述在读过OKio源码后,对其设计方面的粗浅理解。

探究关于 Class 文件的几个问题

日常工作中,我们直接接触Class文件的时间可能不多,但这不代表了解了Class文件就用处不大。本文将试图回答三个问题,Class文件中字符串的最大长度是多少Java存在尾递归调用优化吗?类的初始化顺序是怎样的?。与直接给出答案不同,我们试图从Class文件中找出这个答案背后的道理。我们一一来看一下。

APK瘦身 - 基础

当我询问大多数开发者它们应用的大小时,我相当确信绝大部分人都会参照Android Studio生成的APK文件,然后告诉我这个APK文件在他们电脑上的物理大小。这是最简单的回答,并且也是正确的。但我可能要更进一步的询问了,请考虑下面的问题:

[^https://medium.com/google-developers/smallerapk-part-1-anatomy-of-an-apk-da83c25e7003]:

POP3/IMAP/SMTP 常用命令总结

POP3

连接服务器

``` c: telnet pop.sohu.com 110

Nginx常用配置

身为移动开发者,平时使用Nginx并不多,但是和后端联调时,对重定向、转发这些常见的需求,借助Nginx调试起来往往会事半功倍。

RecyclerView源码分析

RecyclerView自从出道也有几年的光景了,大家对于它的赞扬一直络绎不绝,所以对于如此受欢迎的控件我们必须好好的了解一下。本文尝试带领大家更加全面的理解RecyclerView。

HTMLParser源码解析

最近有解析HTML的需求,在Java中,好用的HTML解析框架也比较多,如JSoup,HTMLParser, JTidy等等。在对比几款框架之后,最终选取了HTMLParser做为第一版实现的框架。所以对HTMLParser的源码进行了一次整理。由于这种解析类的框架内部细节特别多,所以这里并不会特别的关注所有细节,而是侧重梳理HTMLParser整个解析的流程。

JUnit源码解析

JUnit是由 Erich Gamma 和 Kent Beck 编写的一个回归测试框架,以Eclipse、IDEA等为代表的Java开发环境都对JUnit提供了非常友善的支持。提到Erich Gamma,他就是大名鼎鼎的《设计模式: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》一书的作者之一。因此,JUnit当中的设计模式的运用相当得当,所以,JUnit的源码可谓相当优良的一本武林秘籍,非常值得一看。 本文基于JUnit4.12,将从JUnit的运行流程,Match验证,两个方面,来对JUnit的源码进行整体的分析。